訓育組

簡而言之,在學校教育裡,教務處專責學科知識教學,學務處則是陪伴孩子發展健全人格。

如果說生輔組負責行為的規範,教導學生如何學習生活,那麼訓育組就是陪伴學生如何精彩地過生活

因此,訓育組藉由各種教育活動的安排,傳達愛得實踐、文生精神,讓學生在活動中陶冶性情、試探興趣之所屬。

訓育組相關業務

全校品格楷模選舉、班級綜合活動、校外教學、社團活動、聖誕愛心月、畢業典禮...等

秉持教會學校「全人教育」的理念,本校從國一新生入學開始,依階段安排各種校外教學活動,從活動中幫助學生人格養成與增進多元學習的機會。因學生的生活場域皆在沿海鄉下一帶,為了協助學生開拓多元視野,安排六年一貫的系列校外教學活動,以漸進方式自國一至高三、六年一貫,由南至北、由西至東、由沿海至山頂,三度空間包圍我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,認識不同地域風貌了解與自己迥異的風土人情,藉以增進學生的廣闊視野,增長見聞、培養宏觀氣度。國中部的活動著重在個人涵養的再培育,高中部的活動著重在協助學生有一成年的成熟態度。

靈性發展-實踐簡樸˙愛德:

1、園遊會義賣

2、各界關懷、掃街

3、12月祈福點燈

4、班級共融祈禱活動

5、高國三考前祈福禮

6、健行(22.5公里)

成長活動-凝聚團體、提供個人內省:

1、高三公訓

2、高二地理實察與班級共融

3、高一成長營-共融活動

4、國三墾丁班級共融暨自然探索

5、國二古坑山峰國小露營-野外求生

親近山岳-學習謙卑、尊重自然、愛惜生命:

1、國二古坑山峰國小露營

2、國三日月潭探索課程

人文活動-豐富內涵、提升氣質、關心文化:

1、高二台北地理實察暨人文與自然實察

2、國二台南尋古記

3、國一鹿港采風實察

知識充實-多元學習、生涯規劃:

1、高三大學與職涯參訪、公民訓練

2、國一科學探索課程

青春活力-展現年輕活力、團體參與、合作學習:

1、勁歌熱舞

2、品格楷模選拔

3、舉辦各項體育相關活動